close

因為我們家兩個小孩年齡相差不到兩歲,我又是個愛一個人帶著兩隻趴趴走的好動媽媽,所以儘管已經失心瘋的買了五台單人推車(實在很不好意思承認...),我還是覺得很需要一台雙人推車啊!!!!!!尤其是在小朋友年紀差不多小的7,8個月、大的也不過兩歲出頭的時候,我覺得出門散步或者是在家附近買個菜有台雙人推車真的比較方便。我個人比較喜歡前後座椅的雙人推車,覺得台灣不太適合左右座的,畢竟路啊、商店的門啊、店裡的走道都比較窄。比較了幾款之後我自己從美國買了兩台雙人推車: 1. Kinderwagon Hop 2. Babytrend Sit N' Stand.

第一台是Kinderwagon Hop,大概用了一年左右吧!(從小朋友6M & 2.5Y 開始)

剛開始推的時候超滿意的,覺得好好推!推在路上也幾乎每次都有爸爸媽媽們問我是哪裡買的!印象中是$299美金。覺得他的大小比普通的傘車沒有大上太多,所以在百貨公司、便利商店我都覺得好方便。

  • 後座建議3個月以上可坐,可平躺到130度。前坐建議6個月以上,椅背只可以稍微向後斜一些(個人覺得差異不大)。
  • 如果要裝汽座只能跟Combi Shuttle和Graco Snugride相符(我沒有用過所以不確定好不好用)。
  • 跟一般的傘車一樣的收折方式。
  • 前後座共用一個大的遮陽罩。有附專用的雨罩。
  • 有附杯架。

image1 (14)

我覺得雖然它骨架細細的,不過輪子算蠻大的。手把也蠻好推的。

 

image2 (7)

前後座的階梯設計讓小朋友視野很好,坐後面的完全不會被前面的小朋友擋到。

 

image4 (4)

 

image5

 後座的斜躺角度。

我覺得小朋友還小的時候推這台很方便,不過隨著小朋友越來越大、越來越重,漸漸地就不好推了。它的骨架算蠻細的,所以當小朋友變重以後轉彎的時候我覺得比較不好控制。它收折後長度算蠻長的,但因為很窄,所以放入後車箱沒有問題。反觀我接下來要介紹的另外一台雙人推車,這台就真的放不下我家的後車廂了!

 

自從第一台Kinderwagon漸漸推不動之後,我就一直想再買一台雙人推車。不過在台灣看到的例如Joovy ,Britax, Contours Options我都不太滿意,也覺得都不便宜。本來打消念頭了,沒想到一次去夏威夷玩的時候竟然在大賣場(Target)看到了這台Babytrend Sit N' Stand, 價格又漂亮到不行($200美金上下),就衝動地買下它了。那時小朋友已經2Y & 4Y了,坐這台推車我覺得還是很好推。整個骨架跟之前的Kinderwagon比就覺得好穩,不會扭來扭去的感覺。坐椅前面的兩個餐盤我也覺得好好用,小朋友的零食、水杯都可以放在上面。推車手把的地方也有做大人放飲料的地方,真是太完美了!殊不知...它最大的缺點就是收折起來很大一台,我們試過兩三台房車的後車廂都放不下。所以,它主要的功能就是我推著小孩在家裡附近可以走路到的地方活動啦!我真的超常推它的,連現在大的小朋友都可以走路走很遠了,我還是常推這台去買菜,大的下來走路座位就可以讓我放滿山滿谷的菜啦!

  • 後座的座椅可以拆掉,變成可以站著也可以簡單坐著的板凳。
  • 可以單手收折推車(真的又快又方便!)
  • 前坐只能往後斜躺一個位置,後座可以斜躺較多。
  • 有兩個分開的遮陽罩。角度可以調。
  • 座位前的餐盤可以打開方便小朋友上下(不過我們家的現在都不用我打開直接就爬上去了XD)。

image1 (15)

image6

image2 (8)

 

前坐的遮陽罩雖然不大,不過可以調角度。

image3 (5)

 

後座雖然可以稍微往後躺,不過角度似乎比Kinderwagon Hop的小一點。

 

兩台推車的比較照片:

image5 (1)

寬度上來說Babytrend的比較寬,坐椅厚度也較厚較舒服。

image1 (16)

把兩台推車的後輪對齊,可以看到Babytrend的長度長蠻多的(紅線 VS 藍線)。

image6 (1)    

收折後的比較。Babytrend比較寬也比較長,凸出來的部分是遮陽罩,也是讓我們放不進房車後車廂的地方。可惜遮陽罩不能拆,如果可以拆就會方便很多了!!

  

用過這兩台的結論...如果只想買一台雙人推車的話(應該很少人會想要像我一樣買兩台吧?! 哈哈 ^^)我覺得Kinderwagon適合兩個年齡較近的小朋友,Babytrend則適合兩個年齡差距較大的,因為我覺得三歲半以上坐Kinderwagon的椅子就會比較擠了。我們家的生活型態是:如果有開車出去玩一定是爸爸也一起出去,所以如果有預計要走很多路怕小朋友累的話我們就會帶兩台單人推車了。雙人推車主要就是我在家附近趴趴走的時候用的,因為我愛走路,常常走上半個小時以上的路程去百貨公司晃晃,再走路回家,這個時候就會覺得有雙人推車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