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已經有一台Babyzen Yoyo了,本來以為姊姊已經快三歲可以不用坐推車,可以讓給妹妹使用,沒想到完全不是這樣一回事呀! XD

逛街的時候姊姊雖然可以下來走一段路、蹦蹦跳跳幾步,但沒幾分鐘就會開始喊腳痠要大人抱。加上之前都是用背帶背妹妹,但妹妹也一歲了將近10公斤,背久了背實在很酸,只好又來開始物色新推車了!大概看了一下這三台最近推出的最小的推車(不考慮傘車跟日系的輕便型推車,因為覺得傘車的背部支撐都不夠,而且其他輕便型的都不能調整椅背角度,然後日系的是輪子我覺得都不夠好推),做了一個表格,給大家參考囉!

1. Babyzen Yoyo

 2. Recaro Easylife

3. Mountain Buggy Nano

 

  Babyzen Yoyo Recaro Easylife Mountain Buggy Nano

大小 

- 收折後 

- 打開後

52 x 44 x 18 cm

88 x 44 x 106 cm

49 x 58 x 26 cm

80 x 48 x 105 cm

51.5 x 56 x 30 cm

84 x 56 x 99 cm

手把高度 106 cm 105 cm 98 cm
重量 5.8 kg 5.7 kg 5.9 kg

價錢

– 原價

台灣

 305 + 46 shipping

$16000 (第一代)

 190 + 46 (kidsroom.de)

$12000

(新光三越 $11xxx)

$199 美金

台灣沒有進

最大載重量 15 kg 15 kg 20 kg
座椅傾斜角度 坐著 - 140 110∘- 135∘ 坐著 - 140
建議使用年齡

6 month + (第一代)

0 month + (第二代)

6 month – 3.5 years 6 month – 4 years
顏色 藍、桃紅、灰、黑、紅 (白骨架、黑骨架) 紅、黃、藍、灰、淺綠、桃紅 (白骨架、黑骨架) 、藍、黑
Sun Canopy   UV 50+  
附件

雨罩

收納袋

  收納袋、肩背帶
轉接嬰兒提籃
產地 China ? China
收折步驟 2 step 1 step 2 step
其他     腳踏板可以往上折
官網 http://www.babyzen.com/faq-yoyo.php

http:// en.recaro-cs.com/stroller-details/easylife.html

https://mountainbuggy.com/us/

Products/buggies/

nano#.VQMEkvmUeYI

老實說,我一直對家裡的那一台Babyzen Yoyo非常非常滿意,當初也是考慮了很多東西、做了很多功課才決定買yoyo的。帶出國也去了幾個不同的城市 - 英國、法國、日本、香港,還有台灣各地 - 實在沒甚麼好挑剔的。本來想再買一台yoyo(我在路上也常看到有家庭一次推兩台出門的呢),不過現在傾向買recaro easylife有幾個原因:

1. 收折: Yoyo收起來無庸置疑是三台裡面最小台的!但我覺得收折步驟比easylife麻煩一點點...yoyo已經算是好收了!簡直可以說是秒收了吧! (我家可還是有一台Quinny Zapp Xtra 2 和 Stokke Xplory咧~這兩台我根本不敢帶出門坐計程車啊...)可是看到easylife實體後,才更驚豔於它的收折方法。只要一個動作就收好了,也不用像yoyo第二個步驟要整個人蹲下去把車子拉起來。當然打開的時候也是一個步驟甩開就好。可以參考這個官網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onNIieFf8k&index=3&list=PLnTDcJR39corw2aASOfWk4Bl1s6FdnkgH

 

2. 大小: Yoyo最小!當初它主打的也就是可以當carry-on帶上飛機~聽起來超級吸引人的是不是?不過我真的去查過幾個常坐的航空公司的carry-on size限制後,發現其實它的寬度還是超過很多我們常坐的航空公司的規定喔。例如美國的跟台灣的航空公司寬度限制就比歐洲的航空小一些,所以yoyo是法國的牌子它也主要是符合那邊的規定。個人的經驗是:去香港的時候台灣的地勤人員願意讓我帶上飛機,但從香港回來的時候那邊的地勤人員就不准。不過後來幾次出國我都寧願check-in我的推車,因為我發現帶著小孩本來就已經大包小包了,還要再帶一台推車上飛機...根本就是自找麻煩哪!!!!!!!還不如在機艙口check-in,下飛機再在機艙口拿,有人幫你搬,而且也不會等很久啊!大該都5-10分鐘就拿到了。還有,像去歐洲日本這種超好買的國家,我們都買到行李裝不下要多帶一大袋carry-on了,也不想有推車來占我carry-on的quota啊哈哈~所以yoyo可以"帶上飛機"我覺得並不是影響我決定的一個很大的因素了,但帶它坐火車跟高鐵還是很好用的!

 

3. 車體: Easylife感覺車體很穩固!不會有晃動不穩的感覺。

 

4. 價格: Yoyo價格是裡面最貴的!它的好處是第二代可以從出生就開始坐,不過我們家小孩都超過六個月了所以也就沒有需要了!

arrow
arrow

    Love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